很快地來到了第二個情人節,上一個情人節我差點陣亡在吧檯裡,這一次我打定主意死都不要再站吧檯了。沒想到事情並非像憨人想的一樣那麼簡單。
    Jeff的女朋友最近跟他鬧翻了,正處於低潮,所以就跟店長申請療傷假,避開了這次的七夕情人節。而店長Bob不像Jeff會搞一堆花招,他只準備一套:
    "今天的情人節限定套餐是肋眼牛排與豬肋排雙拼,附炸薯條、奶油烤蔬菜跟生啤酒兩杯,特價1090元。記得一入座就跟客人介紹。"
    之前Jeff用調酒跟甜點將客單價320元提高到450元,店長這次更想要衝到500元。
    店長希望我在情人節比較忙碌的時段也練習擔任領班,並且能兼顧領檯,而他會協助我。
    "不好意思,現在客滿喔,大概要等二十分鐘到半個小時,可以嗎?先幫您登記候位,麻煩現場排隊喔。"
    "目前候位七組二,A2、3、B5跟C1用餐時間快到了,先幫我買單,跟他們說十分鐘之後有訂位的客人會到。收好的桌都幫我設兩位,設好跟我說,我自己帶進去。"
    "請問候位1號黃先生、2號劉先生、3號李小姐在現場嗎?"
    "我是訂七點的張先生,訂兩位。"突然有人插隊跟我說話。
    "七點的張先生兩位嗎?不好意思,您已經遲到囉,我先把前面三組客人帶進去,再幫您重新安排坐位喔!"
    "我有訂位耶!為什麼他們可以先進去?馬上給我位子!"這個對話怎麼這麼熟悉,我瞄一下他的電話號碼,又是那個愛遲到的張先生,是誰給他訂位的?原來是店長,算了!就幫他安排吧! 
    "Jean,那個張先生已經入座超過十分鐘了,另一個人都還沒來,妳幫我問他要不要先點。"因為張先生臉色難看,渾身充滿負能量,所以Jean不敢過去幫他點餐,我只好自己出馬,跟他推薦情人節套餐,沒想到他也有點賭氣的答應了。
    一個小時之後,他的朋友仍然沒有出現,桌上的情人節套餐,只有牛排吃掉了三分之一,其他還留有完整的豬肋排、冷掉的薯條與奶油烤蔬菜,以及兩個見底的啤酒杯。他還在硬撐著,開始撥電話給朋友,用極大的音量與極誇張的語氣聊天。
    我突然同情心大發,覺得他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很可憐,於是我請Peter做杯特調給討厭又可憐的張先生。
    Peter向廚房要了一點漢堡配菜裡的新鮮洋蔥絲切成碎末,用檸檬汁、砂糖、苦精跟黑胡椒跟把洋蔥末拌一拌,再用雪克杯搖勻伏特加、果糖跟君度橙,倒入高球杯,放上一片檸檬片,讓檸檬片躺在酒精上面,檸檬片再鋪上剛才做好的洋蔥末,附上吸管跟長湯匙。
    Peter對我還是不錯的,就算他手上有堆積如山的飲料杯要洗,仍然義不容辭的幫我。而店長Bob也寬容的讓我胡鬧一次。
    "誰要妳們多管閒事!少瞧不起人了!我沒有輸,是她錯了!"張先生大聲叫囂著,然後喝下那杯酸甜苦辣,並且哭得唏哩嘩啦,在那個餐廳擠滿情侶的時候,他趴倒在座位上啜泣。我幫他買單之後把吃不完的餐點打包,店長Bob送他上計程車,登記車牌號碼,確定他能說出完整住址後才關上車門。
    我不曉得他醒來之後會不會後悔如此失態,至少在他離開我們餐廳的時候,不用憋著淚水假裝開心。
    而我對得起自己身為領班的責任,確保客人用餐順利,準時安全的離開,並且收取最貴的調酒價格。

arrow
arrow

    server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