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店的位置是在金融商圈的精華地段,銀行與辦公大樓林立,五分鐘左右的路程還有一間日系百貨以及兩家名牌的旗艦店,而我們店在當地算是小有名氣的美式餐廳,不少政商名流或天王天后慕名而來,根據我的觀察,越是有名或是有實力的人,通常越低調客氣。
    但可能是樹大必有枯枝,人多必有白癡,有些客人不知道是真有錢有勢,還是只是裝模作樣的暴發戶,那副尖酸苛薄的嘴臉一點也不像是有身分地位的人。
    美式漢堡的特色就是份量大,漢堡麵包加上漢堡肉的厚度都很驚人,正統美式吃法就是徒手用力抓起整顆漢堡,壓扁之後大口咬下去,享受肉汁在口腔中噴發的快感,可是偏偏就會有一群珠光寶氣的中年婦女把妳叫過去:"喂!小姐,妳把這個漢堡切一下!"
    我當時是單純好欺負的菜鳥,還天真善良地問一句:"請問要切幾份?"
    "妳不會看嗎?我們有幾個人?切六份啊!跟妳們老闆說,下次漢堡要先幫客人切好,不然要人家怎麼吃?"一個塗著血紅色指甲油的大媽毫不客氣的指使我。
    Peter在吧檯偷偷對我使眼色,但是來不及了,我已經把她們桌上的漢堡端進廚房,他後來教我要跟客人說:"漢堡切開的話,肉汁都流光了,也會很快冷掉,會不好吃。"Lucy也在旁邊補一槍:"妳就說用手拿起來吃就可以了。"
    內場偉哥更是丟給我一把竹籤,把我轟出廚房,叫我自己想辦法。我只好硬著頭皮插好六根竹籤再用外場的牛排刀切,漢堡經過我的蹂躪,變得塌塌扁扁,還得要跟客人道歉,誰叫我自己要亂答應客人。從此店裡訂下一條規定,幫客人切漢堡最多只能切四份。
    我覺得切漢堡還算是合理的要求,我能體諒有些人餐桌禮儀沒學好,連餐具刀叉都不會用。但是有的人我合理懷疑是老人痴呆太嚴重。
    忘記自己點什麼餐,硬是誣賴服務生點錯餐,點餐時都確認過餐點了,上桌時也有報出餐點名稱,是失憶還是失聰,都吃掉一半了才在凹:"妳不知道我不能吃牛肉嗎?我要吃豬肉漢堡!快一點送過來!"
    奇怪耶,誰知道妳不能吃牛肉,那妳知道點錯的餐點服務生要自己買單嗎?而且我們店裡沒有豬肉漢堡,劉小姐,妳除了失聰失憶還不識字。
    忘記自己訂位訂幾點幾位,遲到又臨時加人,假日客滿沒多的位置,請客人等十分鐘要重新安排座位,還大聲咆哮說:"我有訂位耶!你給我馬上處理,你知道我是誰嗎?"
    拜託,你遲到十五分鐘還訂四位變五位,我沒給取消不錯了,還跟我大小聲,張先生,你的電話我已經記起來了,下次你的假日訂位我一律說沒位子。我的記性很好,不像你中年失智,連自己是誰都記不起來!

arrow
arrow

    server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