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我連休三天之後的第一個上班日,整個人還在懶洋洋的狀態,一打開交接本看到店長交代有新人,今天晚上六點到九點,是第一天上班。原本還想說平日的晚上可以輕鬆度過,結果還要帶新人,整個心情都鬱卒起來。
    為什麼我討厭帶新人,真的不能怪我歧視新人,實在是我遇到太多奇葩。
    曾經有一個長的漂漂亮亮的女孩子,上班前三天都穿小短褲跟及膝馬靴,她一彎腰擦桌子,附近的男客人跟男服務生都忍不住朝她短褲包著的翹臀看過去,Jeff跟我比了個讚,Peter擦了一下想像中的口水,連木訥的Elbert都對她特別熱心,我心中酸溜溜地默默打賭她撐不過三天。果然,就在第三天下班之後,她跟我說她不做了,基於主管必須要了解離職員工的責任心,以及一小部分的好奇心(?),我問她原因,她告訴我:"不敢摸廚餘!"FUCK!妳不敢摸廚餘,妳應徵餐飲業?

    在某一年的暑假前,一個看起來瘦瘦高高、弱不禁風的小男生走進店門口說要應徵,就在他履歷表寫到一半的時候,一個也是瘦瘦高高的套裝女士推門進來,不等我的歡迎光臨說完,直接走到他身後,一把抽掉他的筆,抄起他的履歷表幫他填完,還不斷碎念:"你的字也太醜了,還寫錯字,這一題不是這樣寫的......"。後來他來做了一個旺季的七月,表現中規中矩,只是有一次他沒來,是媽媽打電話來請假,除此之外他的能力還不錯。但就在在滿一個月拿到薪水的隔天,我接到電話,是他媽媽打來的,說她兒子不適合這份工作,他不做了。不適合還做滿一個月?這位大嬸,妳知不知道這樣是在害妳兒子。
    不敢摸廚餘,請假跟辭職都是媽媽打電話,只是眾多怪癖中的兩種,還有不笑的、不喊歡迎光臨的、問話不回答的、不掃廁所的、上班猛接手機的......,現在的年輕人是發生什麼事,你是來上班賺錢的,不是來當大爺的好嗎。
    "LUCY,晚上有個新人第一天報到,我帶他的時候,妳幫我顧一下門口喔!"心中默默祈禱等一下是一個正常人。
    啪!一聲很大聲,有一個嬌小的人影撞上玻璃門,我趕緊幫她把門拉開。
    "哈哈!不好意思撞到門了!大家好!我是今天要報到的新人。"一個很小朋友長相的人用很小朋友的聲音跟我還有LUCY打招呼。
    完了!又是一個天兵!LUCY看了我一眼,我知道那是幸災樂禍的眼神。

arrow
arrow

    server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